首頁
1
商品介紹
2
超渡法會3
http://www.jade-buddha.org.tw/ 台灣新北玉佛寺

台灣新北玉佛寺,創立於1986年,位於新北石門九芎林靈秀之處,本寺住持--常禪法師,宿俱慧根、竭誠虔修,弘法利生,廣結善緣,亦是北投慈航禪寺及屏東東林淨苑現任住持,創設慈航文教基金會,擔任宗教聯盟台北市黨部主任委員。本寺法會活動:祈福法會、海外弘法、超渡法會,歡迎各方大德共襄盛舉。 (Line 官網 ID: @goy0224v) ~~~

法01

超渡法會


台灣新北玉佛寺超渡法會.法會當日設有迴向, 解厄超建蓮位及祈福長生祿位,歡迎諸位菩薩、大德發心打齋供眾、廣結善緣

1. 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功德

2. 冤親債主迴向

3. 嬰靈超度

4. 過世親人(剛過世未合爐者)

5. 祈福消災解厄

< 嬰靈超渡 >
台灣新北玉佛寺,秉持佛菩薩願力,應信眾要求,提供嬰靈超渡法會。由本寺住持上常下禪法師,提供應生未生胎兒嬰靈往生蓮位,及授予皈依超渡,並不定期舉辦超渡法會,來超渡這些應生未生之胎兒嬰靈。

< 牌位 >
儒家思想,極為重視道德、禮樂和人際關係,在木板寫上鬼神和先人的名諱,即代表祂的神靈附著於此接受供奉,表示「慎終追遠」、「飲水思源」、「尊師重道」的寓意。
900b79095ffc7e13af5509517ba25e2e.JPG

九玄七祖牌位 >
祖先牌位是供奉列代先祖的牌位,也稱爲「公媽牌」或「神主牌」,佛教徒的家中,牌位設在佛像左右均可。通常先人剛往生時,會在神桌旁另設位置加以供奉,若干時日以後方才入祀祖先牌位內,接受後代子孫的香火膜拜。

< 往生牌位 >
往生者過世時使用的牌位稱為「魂位」、「靈位」,通常是以「牌位紙」來書寫,往生者喪期屆滿時,即可將祖靈寫入祖先牌位內,並將供奉往生者的牌位火化,稱之為「合爐」;視各地習俗而定,喪期可在四十九日百日一年三年不等。
蓮位是佛教徒指往生者停靈、作七時使用的牌位,一般是以黃紙來書寫,通常在往生者離世49日後,就會供奉在佛寺內的「往生堂」。至於是否可在家中設立祖先牌位,正信佛教多數抱持「允許」的立場,但鼓勵家中佛堂應以供奉佛菩薩爲究竟皈依的對象,祖先牌位則為紀念、日行功課修行回向的對境。

< 長生祿位 >
長生祿位也稱爲「長生牌位」,是為活人而設的牌位。有些是受恩人爲報答施恩者而設的牌位,供奉者每日在牌前燒香叩頭,祈求恩人得以福壽雙全;一般廟宇常會為了報答檀越施主,而為之立下長生祿位,每日誦經功德迴向。或是在父母親人遭遇災難時,在佛寺廟宇內設立牌位,以唸經和功德迴向給至親,祈求患難者得以延年益壽、消災解厄,通常是以紅紙來書寫。

< 功德牌位 >
功德牌位有多種,其中「消災牌位」是佛教普渡法會時,爲在世親友眷屬設立的牌位,目的是爲生者祈福、消災及延年益壽,是以紅紙來書寫;「超薦牌位」是爲過世亡魂設立的牌位,對象是要超拔的歷代祖先、冤親債主、累世父母、無祀男女嬰靈或指名個魂等,則是以黃紙來書寫。
0113468785c93dc531b6ca5781417223.jpg






報名費用:功德隨喜


(008)

176-10-003995-7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



1045584